一、傳檔須知:

  1. 檔案一旦發印,若要取消訂單或重傳檔案請務必於各商品截稿前來電確認刪除錯誤檔案,以免重複印刷。任何時間若訂單狀態為已經落版,恕無法中途終止訂單。(上述情況來電時,請務必確認本公司服務人員姓名)

  2. 檔案可運用網際網路以Web線上傳檔、或是親自送檔案至本公司。

  3. 請注意下單時檔名請勿有下列文字[許. 餐. 俞. 涂. 蓋. 閱. 功. 珮. 琵. 琶. 璞.] 及 [標點符號或特殊符號] 以避免系統無法辨別而造成漏單情況,恕本公司無法賠償因此原因造成漏單相關之責。

  4. 本公司不接受使用e-mail方式傳檔,請以線上下單或FTP方式傳檔。

  5. 請在檔名上標示充份印刷資訊,檔案命名方式如下:日期-貴公司-印刷品上的名稱-紙質或材質-盒數或數量-單面或雙面-膜數-後加工-如..0601-健紗坊-國泰-一級卡名片-5盒-修成9X4.5CM-雙面-1模-燙金,若有特別交辦事項(可參考本公司的檔案命名方式),如印刷資訊傳達不清,導致印刷品延誤或有錯誤時,恕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之責。

  6. 檔案製作儲存時,請僅就要發印之內容交付本公司,請不要多存不必要的檔案或資料,以免工作人員拉錯檔案,造成錯印。

  7. 上傳檔案若有問題時或下單資訊不明,本公司工作人員將在檔案名稱備註,停止印製,且另行通知,交貨時間順延,本公司不負任何順延後之賠償之責。

  8. 若檔案不符合基本規定,一律以退件處理,若不願意被退件,恕本公司不負印刷責任。

  9. 印件有交貨時間壓力時請務必於檔名上註明急件,並來電告知,協商交貨時間,利於如期出貨。如無來電知一律以正常件處理。

  10. 印件發印,交辦本公司各類事項,請使用線上下單系統備註欄位交辦,勿用pdf備註功能,若備註之圖文印出,本公司概不負責。

                              

二、其他:

  1. 客戶稿件印刷後無法加工之瑕疵,本公司無法於審稿中發現,請客戶發稿時一定要自行確認是否能摺紙、上光、裝訂或其他方式加工。恕本公司無法進行告知及賠償責任。

  2. 合版印刷無法預期印刷後,其他印件會對你的印件造成若干影響,尤其是名片拼模方式下單(造成鬼影、色差…等瑕疵),印件有品質要求者,請務必了解合版的適用性。

  3. 印件製作時,DM、名片的文字編排請離裁線3MM以上,避免裁切時裁切到字。

  4. 印刷合成紙請勿使用較細的文字例「明體」或「楷書」的文字,容易發生套印不準的現象請恕無法以此原因退貨。

  5. 本公司以左右輪轉方式印刷,故給檔請勿用天地輪轉方式。

三、關於檔案格式

  1. 會員客戶提供完稿檔案,檔案格式限以下專業繪圖或影像編輯軟體〝相容且可讀取〞之檔案格式。

  2. 本公司目前使用:CorelDraw13 中文版 / Illustrator CS4 中文版 / Photoshop CS2 中文版 / Acrobat 7.0 中文版。

  3. 製作PDF檔案時請上本公司網站看轉檔設定,PDF檔案相容性為Acrobat 4(PDF 1.3)。

  4. 非使用上述軟體,請將檔案轉存成PDF或EPS(cs4)tif檔及jpg檔,每面稿件單張提供,含出血尺寸,解析度360dpi以上,等交換檔格式

  5. 本公司開版軟體版本,以上述版本開啟,客戶用較新版本製作,請儲存本公司可開啟版本,而使用較低版本之客戶檔案,本公司會用上述版本開啟審稿,為避免跨版本之不可預期問題,請客戶存檔版本與上述同步。(以免造成缺圖、掉字等錯誤。)

  6. 如檔案轉存PDF請注意轉檔設定(本公司網站有PDF轉檔說明),以避免檔案掉字或出現不完整情況。

  7. 請注意PDF版本為Acrobat 4(PDF 1.3)。

四、關於文字:

  1. 檔案輸出印刷,文字皆須轉曲線或建立外框字,若有使用段落文字編排請先轉換成美工文字,再轉換成曲線及清除不需用到的文字雜點(以免印出不明文字)。

  2. 請勿使用作業系統提供的「細明體」「新細明體」「標楷體或舊版的華康字體」,這些字體一經轉外框字(曲線),易造成字體筆劃交錯處縷空,有白點狀況產生。

  3. 如有字與圖或軟體特效為上下層,請把字置於最上層,以免字糊掉或不見。

  4. PD文件勿使用包字型方式下單,請將字轉外框後再下單,以避免字型跳掉或不見的問題發生。

  5. 文字如用明體、宋體等此類較細字體或使用細線時,設定顏色請勿用兩色黑、三色黑或四色黑文字,容易套色不準,恕無法以此為退貨理由。

  6. 文字不能小於 8pt或線條不能小於0.2mm,若小於皆有可能產生印刷模糊或是斷線或無法印出,呈現效果不佳,亦會影響閱讀或形狀。螢幕上雖然可以看到文字跟線條,但過細的問題也無法在審稿過程中被發現,因此設計檔案時請避免線條過細問題。

五、合版色差、色彩標準、調色、紙張:

  1. 由於合版印刷採用合併拼版的印刷技術,很難避免合版色差的問題。委印客戶須接受15%以內的色差為正常印件的色彩檢驗標準。委印客戶不得以此要求退貨重印或要求賠償。

  2. 合版印刷不能要求針對個別印件以〝增減墨量〞的調色技術,為印刷做色彩修正。

  3. 本公司所有合版名片、貼紙商品全部採用UV油墨印製,UV油墨特性為快速乾燥色彩飽和,故舊檔重印請注意。

  4. 請勿使用Pantone色、自訂特別色與其他色盤的特別色,若有請自行轉換為CMYK的填色,以避免色彩轉換產生紛爭。及避免開版無法辨識,產生掉色/圖或色差...等問題!恕無法以此為退貨理由,造成不便請見諒。

  5. 同一檔案不同次印刷會因控墨量問題與拼版周圍物件不同,色彩都有差距,色差於15%左右乃屬正常現象,舊檔加印,請附上之前本公司印製的正確色樣,以免色差過大。

  6. 對顏色要求請先發數位銅版樣或附色樣印刷(數位銅版打對色紙張需銅版類,紙張顏色才準確);舊檔發印需附上正確色樣(在一定時間內發印的相同檔案、相同紙張才不會發生氧化變色)印刷、且須多加50~100張放數才能避免印刷顏色色差問題,非本公司印件,恕無法做為色樣,否則恕不退(補)色差,亦不負責。

  7. 合版印刷若要求顏色,可事先使用數位銅版打樣再附樣印刷,顏色可接近印刷成品,但無法百分之百接近,

  8. 若成品有上光(例:雙霧、雙亮、局部上光)時顏色會比正常色稍暗許多,或紙張材質不同(例如模造紙)會有差異。

  9. 名片紙張,請恕無法附色樣。DM、海報類商品如需附色樣需自行加放數50~100張,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10. 模造紙(即道林)紙產品因每批紙張製造過程多少有所變化,紙張偏白皙程度不同(偏白或偏黃),恕不得以紙張顏色左為退貨理由,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11. 印刷成品若是滿版、深色時,由於與紙張白色纖維的對比明顯,易在裁切邊緣看出紙張纖維撕裂,此為正常現象恕無法退貨。

  12. 因合版印刷〝落版拼版方向問題關係〞所以無法決定紙張絲向,故DM摺紙絲向不對時摺線容易會發生紙張龜裂現象,故製作時遇到深色印件時更容易看出龜裂狀況,恕無法以此為退貨理由,造成不便請見諒。

  13. 合版完稿使用大面積色塊或深色圖片、商標,完稿填色設定超過250%以上於裁切時成品尺寸的四個邊緣背面容易有背印的情況發生,導致印刷品瑕疵,故製作時請避免。恕無法以此為退貨理由,造成不便請見諒。

  14. 請勿使用四色(CMYK)加總值超過250%以上的色彩(四色黑)填色,以免油墨慢乾無法裁切或造成沾黏、背印、色偏、疊印等問題屬正常恕無法以此為退貨理由,造成不便請見諒。

  15. 請避免大色塊或深色設計,否則容易造成背印、鬼影及滾輪痕跡或印墨不均問題,若客戶執意發印無法因印刷瑕疵而退補等等問題,若設計單面深色時,建議雙面都做同色系,這樣可以降低暈染問題。      

  16. 黑色直壓是為避免黑字與底色套印不准而造成跑白邊現象,所以將填色為K100%的向量色塊設定為直壓底色。

    因此填色為K100%的向量色塊不可以襯有其他顏色,以免造成疊色。建議解決方法為將填色為K100%的向量色塊加填上C1%,就可以避免疊色

六、點陣圖:

  1. 彩色圖檔請使用CMYK色域,解析度300~350dpi。勿使用特別色或RGB色,若因使用非CMYK而造成的色差,恕公司無法賠償重印。

  2. 請先將特效、漸層和透明度(包含有透明背景的點陣圖、濾鏡等)點陣化(解析度建議設定300dpi以上)處理以免造成缺圖、掉字等錯誤,並於發稿前再次檢查物件的順序。 

  3. Photoshop影像檔務必平面化處理。

七、QR code印刷印製:

  

  1. 最小的QR code 尺寸建議是15x15mm,如果小於這個尺寸,有機會會掃不到。如果QR code 內容比較繁,也就是內容比較密集,尺寸最好放大至20x20mm,可以減低掃碼問題的風險。

  2. 顏色對比度高要成功讀出 QR code 上的內容就需要讀取到 QR code 上的方塊,如果 QR code 中的方塊與底色的對比求太低,是很難可以讀取到